文佑

爱就该抵死缠绵

【太芥】一生何求

预警:一方死亡,纯刀子,虐宰
因为第二季开头就是黑时宰,让我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干脆先虐一发,文笔有限只能做到这种程度,车开多了文笔已经没有了…

那么,接受的请往下看
配合BGM:陈百强《一生何求》

——————————————————————
#太芥#
 太宰今天也走的很早,因为他的恋人在家里等他,他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夕阳下恋人朦胧的脸。
 果然,芥川在路口等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他转头看过来,侧脸很美好,如火的夕阳让他白皙的脸上爬满了红色的光纹,好像浴血一般,太宰快步走上去,抱住了他,亲吻他的脸颊
 【芥川君,你这样很好看】
 【先生谬赞了】
 芥川总是说这样的话,仿佛他一点优点也没有,但是自从同居开始,太宰突然不再吝啬对他的夸奖,每每这时,芥川脸上都会浮现淡淡的笑意,太宰喜欢他的笑容,纵使转瞬即逝。
 晚上他们睡在一起,太宰从后面抱着他,十分亲昵,芥川还是不太习惯,他总要挣扎几下,才肯安安静静的缩着。
 【太宰先生,您还记得您刚刚遇到在下的时候么?】
 【记得,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来了,先生可要一直记得在下的模样】
 【怎么会忘呢,每天都能看到你】
 【……嗯】
 太宰从没想过,有一天他回家的时候,会是这样。
 推开房门,隐隐的有水流声,从浴室传来,太宰唇边露出了一个笑容,蹑手蹑脚的走过去
 【芥川君,我进来了哦】
 推开浴室的门,是比秋日的夕阳还要鲜艳的红,芥川侧倒在浴缸里,眼睫轻轻合着,睫毛上挂着水珠,纤长的仿佛翩翩的蝴蝶,但是他的脸惨白的没有血色,水龙头没有关,水不断的冲着,浴缸里的血水打了一个旋儿又溢出来,粘稠的艳丽的,在太宰眼前缓缓流动,爱抚着芥川裸露的皮肤,芥川一只手垂在浴缸外,他用惯的黑色手机摔在地上,手腕上系着根红绳,是去年新年的时候,太宰为他求的。另一只手落在水里,手腕上有一道红色的伤口,仿佛又系了一根红绳。水波在他单薄的胸前荡漾,配着他的皮肤,像盛开了一朵又一朵花。芥川的表情很平静,仿若走到了彼岸,没有一点后悔,没有一点留恋,更没有不甘的挣扎。
 太宰从没有见过这么美的芥川,即便已经凋零,还是从灰烬里感受到他燃烧时的灼热,太宰眼前好像出现了芥川的走马灯,从相遇开始一幕幕掠过,太宰回想起曾经他带着年幼的芥川去吃红豆汤,芥川脸上浮起红晕,露出幸福的笑容。和那个笑比起来,芥川如今的笑苍白无力,那样勉强,似乎只是随声附和。
 太宰向前走了几步,跪在浴缸边上,血很快染红了他的裤子,手指摸上芥川脖子的时候,他脑子里浮现了无数种芥川睁开眼,没睡醒一样慵懒的看着他的样子,可是一种也没有实现,长长的睫毛动也没有动一下
 【芥川君…你睡的好沉啊…】太宰觉得喉咙干涩,说不出话来,他理了理芥川额前短短的刘海,【是我昨天累到你了么?】
 【芥川君?】
 太宰轻声又唤了一次,芥川依然没有动,回答他的只有哗哗的流水声,他手滑下捧住芥川的脸颊,皮肤还是温热细腻的触感,太宰却不愿意去想芥川的死亡时间。他突然就笑了起来
 【想不到…先让我的学生找到了黄泉之路】太宰用额头抵着芥川已经冰凉的手心,【我还真是失败啊】
 太宰没有隐瞒,芥川的死讯很快就传了出去,太宰麻木的面对一个又一个故人,他们脸上有着惋惜和痛苦,有的也有着怜悯的泪水,可是他们一点也不惊讶,有的更是仿佛就等着这一天。太宰不信他的学生有了这么大的本事,可是他心里知道,他已经无法察觉芥川的心思了,他隐隐的感觉到,却没有在意,或者说,刻意的忽视了。
 一个人住的第八天,太宰找到了中原中也,按照他护短的性格,芥川的死足以让他的怒火毁掉一条街,可是他只是安静的来了,带着严肃的面容,带着白色的花。走的时候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步伐有些颓唐。太宰想,中原中也一定知道些什么。
 【芥川怎么了】
 太宰手里转着那杯电气白兰,杯壁上满是水珠,最佳口感的时期已经过了,太宰还没有喝一口。旁边中原中也摘了他最喜欢的帽子,酒也没点,只是要了一杯白水。
 【他啊,早就活腻了】中原中也用了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口吻,【身体不好还要死命撑着,就因为你的可笑的认可。】
 中原中也拿起杯子一口气喝了里面的水,眼圈却像是喝了烈酒一样红起来
 【你就是个穿肠破腹也不眨眼的主,芥川什么不学偏学你这个,没得到你认可还有些人的生气,等得到你那个认可之后,就越来越木讷了】中原中也顿了一下,【你跟他告白的…你那都不算告白吧,芥川已经把你放下了,他和首领说,和你在一起也算是报答了那些年的恩情】
 【首领,我,红叶大姐,连樋口都知道,芥川不想活了】中原中也仰起头,声音有些喑哑,【这个世界对他太刻薄了,他也受够了,也许这样才算解脱吧】
 【芥川…有没有说什么…】太宰握着杯子的手指已经被水珠沾湿,顺着他的指尖慢慢滴落。
 【他啊…他让我少抽烟,少喝酒…】
 【他有没有说起我】
 【你就是他的那个世界吧,他还能对你说什么?】中原中也带上帽子站起身,【他已经说的够多了】
 随后,太宰就去找了森鸥外,他扣响首领办公室华丽的大门,没等里面传来声音,就提步推门走进去,爱丽丝坐在森鸥外的肩上,见他进来了,便跳下去跑走了。
 【太宰君,终于想通要回黑手党了?】
 【芥川和你说了什么】
 【还真是心急啊,太宰君】森鸥外指了指一边的沙发,待太宰坐下森鸥外也走过去,【芥川君给我推荐了几款洋裙,可惜小爱丽丝一看到就哭,我也没给她穿】
 【一只可悲的野犬,把自己的心交给别人,靠着执念苟延残喘…】森鸥外没有在意太宰凌厉的目光,【能活多久呢,最后还不是痛的死去了】
 【我问你,芥川有没有说起我】太宰心跳的很快,甚至开始手心出汗,【有没有】
 【没有,芥川君只字未提关于你的事情】森鸥外干脆的说着,【真是可悲啊,太宰君?】
 【他手机里最后的通话记录是给你的,他说了什么?】
 【他什么都没说,我只听到物体落地的声音】
 太宰刹那间想被抽去了所有力气,他垂着头,沉默在两人之间制造着紧张的气氛,很快,太宰站起来,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去找了芥川银,银在家里,她的状态不是很好,太宰来了,她还是勉强为太宰沏了茶
 【太宰先生…有什么想问的】
 【芥川和你说了什么】
 【哥哥…他…】银说了几个字,就有些哽咽,她不得不用袖子遮住脸调整情绪,【有一次,任务结束之后,我和哥哥在山顶,那天月亮很圆,照的远处的山的轮廓很清晰,哥哥说“月亮大的我都不敢看了”】银又顿了一下,【我问哥哥为什么,他说“亮的仿佛能把我看透了”】
 【又怎样?】太宰皱眉,他不想听这些事情【他最后…和你说了什么】
 【哥哥…那天,他说“银,我把月亮蒙蔽了”】
 太宰手里的茶水泛起了波纹,然后茶杯被放到桌上。
 【太宰先生!哥哥他…曾经很喜欢您,他…没有怪您】
 太宰连一个虚假的笑容都伪装不出来了,他只能向银微微颔首,就转身离开了。
 走出芥川家,风吹过太宰的脸,泛起了阵阵凉意,有些枯黄的树叶被吹落到地上,又被来往的行人碾的粉碎,这正是蟹上市的时候,可那个会做蟹的人已经化作秋风。
 太宰从没认为芥川已经真正变成无心之犬,他一直以为那颗心在自己这里保存,可是有一天,那颗心悄然无声的碎成齑粉,心的主人却学会了欺瞒。
 他突然明白了芥川为什么那样平静的迎接死亡,人们只看到亡者的死后的样子,认为他们遭遇了不幸,可是死去的人却已经在无比幸福的彼岸。无论他怎样欺骗自己,芥川已经放弃了曾经坚持的爱恋,皈依了另一个世界。
 【原来…原来是我被抛下了】太宰说着,眼眶湿红,【原来是我…被蒙蔽了啊】
 回到家中,那已经不能算家,是空空荡荡的遗骸,太宰躺倒在芥川和他一起拥抱过的床上,眼泪终是落了下来
 【想不到…】太宰伸手用胳膊遮住眼睛,【…我就这样失去我的所有了】


END

评论(5)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