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佑

爱就该抵死缠绵

【知乎体】有神烦的室友是怎样的体验

我回来啦,第一次尝试知乎体,可能有很多bug,希望大家喜欢

----------------------------------------------------------------

  提问:有非常麻烦的室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35个回答

  @气势两米八

 10310人赞同

  谢邀,我想不会有人比我更有发言权了,我是BSD大学三年级文学院的学生,我们宿舍因为改修所以有很多混宿的,我在大一的时候就和几个神烦的室友住在一起,大二换宿舍巴望着能有几个正常人,没想到更加混乱了。

  首先,原来就和我在一个宿舍的D君还是和狗皮膏药一样没有离开我的下铺,另外住进来的是两个一年级,一个是体育生,我们都喊他人虎,那家伙经常要出去训练什么的暂且就不说什么了,另一个是生化院的,叫他A君好了,这个学弟长得眉清目秀的,身体似乎也不太好,但是和D君高中就有一段孽缘住进来看到D君的时候喊了声学长几乎都要落泪了,谁知道那个见人就撩的D居然不冷不热的“嗤”了一声走出去了,当时我也是看得一脸懵逼。

  从此之后,D就过上了大爷一样的日子,在宿舍使唤A君使唤的格外顺手,端茶倒水也就算了,冬天还让人给自己暖床,啊,这边的暖床是字面意思,大家不要想歪,就是把正在看书的A君塞进冰凉的被子里,大约10分钟再把人拖出来,被子里差不多也就热乎了,我对D这种渣的不能再渣的行为表示鄙视,但是A君没有任何怨言,我也就不好说什么。

  若是一直这样,倒也就算了,事情没多久被激化了,D有自杀的爱好,整个文学院都知道,每次他在校园里的小溪边逆着阳光脸上是无数学妹学姐眼中忧郁到化不开的表情,然后下一秒就跳进水里,岸边的女生就炸开了锅,更有甚者跟着一起往里面跳,学校警告了很多次,但是确实没有校规说不能跳河,也就作罢。

  那一次是冬天,D又跳河了,像一条死鱼漂在水面上,我也不想管他,死了算了,可是不巧被A看见了,他二话没说脱了外套就跳下去愣是把D拖上来,结果D一句感谢的话没说反而对A说了些过分的话,A正在感冒泡了水冷风一吹直接就昏过去了,结果得了肺炎住了大半月的医院,期间那没良心的也没去看望一次。

  从医院回来之后,A明显没有原来那么殷勤了,常常不回宿舍,在实验室或者图书馆一呆就是一天,D虽然和平时没什么变化,但还是偶尔自言自语“小笨蛋跑哪儿野去了,我中饭还没吃呢”诸如此类的话,听着那语气十分的恶心。

  后来,D笃定A君谈恋爱了,一边八卦一边跟踪,从此混迹在A君的后援团里,大家不要以为A君没有人追,虽然他性子冷淡了一些,但是实验操作麻利,成绩优异,人也长得漂亮,说话声音有些低沉,很受学姐学妹的喜欢,后援团呼啦啦一大堆。

  看着D手机里越来越多的A的照片我笃定D是彻底变态了,有时候还半夜闹钟醒来溜进实验室偷拍,效率堪比狗仔队。但是人家A却是沉迷学习,每天跟着教授忙的像个陀螺,他们教授也觉得这是个好苗子,连出去进修也要带上这个得意门生,搞得D君常常几个星期看不到他。

  但是D毕竟作了二十几年死,一朝一夕改不过来,每次A君回来的时候他和之前完全就是两个人,开口闭口都要夸夸人虎,大概也就是说人家身体好不每天病怏怏的让人看着就烦,A君站在门口,脸上那表情我都不想说了,人虎一脸懵逼,傻乎乎的说“诶,我怎么觉得有点冷”

  后来A还是沉默的进来了,十分消沉,坐在床上闷闷的看书,后来买了个床帘直接封闭了,我心里直骂D,把人好好的孩子搞得自闭了,结果没过几天A就又被带出去进修了,D在宿舍每天嗷嚎烦都烦死了,这种人就是欠的,人在的时候欺负人家,人走了又在那儿耍泼。

  不过一次宿醉之后,D终于幡然醒悟,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A君的,立刻弯成了一盘蚊香,作为目睹一切的他上铺的勉强算作兄弟的人,我觉得这世界真是疯了,我只是想让你对人家好一点,不是让你把人家拐上床。

  弯了就弯了吧,反正不是我掰弯的,但是这家伙每天用那种恶心兮兮的眼神打量着A那张挂了床帘的空床,脑子里肯定没想什么好,我深深的为A君的未来感到担忧。

  大约两周A君回来了,累瘦了一圈,估计是有点水土不服,小脸儿惨白的,D十分主动给他做了饭菜,A君诧异的看着笑眯眯的D,感动的啥都忘了,吃了一口就昏过去了,食物中毒送到医院。

  醒来之后D什么都没说,A就问他

  “学长,您就这么讨厌在下么,那在下搬出去住好了。”

  苍天有眼,D这种人第一次感受到无法反驳,头一回讨好人家还把人家讨好进了医院,我和人虎在边上解释了好久,A才没有搬出去,天知道他要是搬出去D会怎么闹腾。

  D这个人看上去一身都是浪漫细胞,什么忧郁的眼神啊,吟游诗人一样的说话方式,正真遇到喜欢的人了,就啥都不会了,不过估计是欺负A君负多了,一时半会儿也适应不了,总之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

  D也知道这样不行,窥视他家小笨蛋的人那么多,于是向我请教追女孩子的办法,说起来也不好意思,我自以为也是帅哥一枚,身边全是女闺蜜,至今单身狗,不过追女孩儿的方法我还是知道的,但是光是嘴上说,怕那家伙又搞砸了,我就大发慈悲的带着他去电影院实践,一步一步的让他记下来,我选的是一部文艺片,我个人感觉A君并不像女生一样会害怕神神鬼鬼的,也应该不屑看什么爱情片,文艺片比较折中,我正和D小声说着攻略,D认真的凑过来听,就见一只苍白的手伸过来从我们中间的爆米花桶里拿走了一把爆米花,随着那只苍白好看的手转过去,D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石化了,A君正用那种冷淡的眼神看着我们俩,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A嚼完了爆米花起身就走了,D赶紧追出去,戏剧性的看着A坐上出租车扬长而去,等我们俩回到宿舍,A行李都收拾好了,说什么麻烦学长了,要出去住。

  这下竟是连D都拦不住,A就搬到别的宿舍去了。

  从此D每天在床上翻滚,滚得我上铺和地震了一样,为了我的生命安全,我也只能把A君给卖了

  “喂,你直接跟他告白不就好了,反正他也喜欢你。”

  “那怎么行,小笨蛋一定以为我喜欢你这个矮子。”

  “……”

  我决定还是和他打一架。

  D消沉了几日之后,突然又恢复了活力,咸鱼翻身一样,偷偷摸摸不知道准备了什么,晚上跑到实验室去了,我不放心,怕A出什么事,毕竟D是个隐藏的变态,没想到啊没想到,D居然把一垒二垒直接跳过和A本垒打了。

  我在实验室外墙角听得耳朵都聋了,我可能已经是老古董了,这么开放的世界不适合我。

  从此,D每天拎着甜品和无花果在实验室外等A回来,真是风雨无阻恩爱秀的闪瞎狗眼,亏他忍得住实验室那些腐烂的味道。

  不过A的脑回路也是清奇,这样就答应了D那个人渣,你忘了当年他是怎么欺负你的了么???

  既然都在一起了A君也就搬回来住了,人虎出去比赛回来发现世界都变了。

  在一起之后,我的床晃得更厉害了,这种室友就应该拉出去枪毙一百遍。

  真的很麻烦,让人很火大,最后我提醒大家,选室友的时候一定要理智,不要外貌协会,那些看上去傻乎乎的室友才不会给你惹麻烦!

(评论3089条)

   


评论(29)
热度(5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