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佑

爱就该抵死缠绵

【太芥】生于安乐

一篇不知所云的后续,接着《我的学生》写的,最近没什么精神,也没什么文笔,但是有很多话憋在肚子里,就写了这么一篇文章,希望大家多包涵。

--------------------------

生于安乐

  芥川君他失踪之后,我过了几年不怎么安生的日子,那小家伙白天不敢出现在我的面前,尽选了晚上来报复我,我时常会梦到他从楼梯上滚下去染满鲜血的样子,我也自诩是不畏牛鬼蛇神的人,但是他在我梦里凄厉的笑还是让我脊背发凉,午夜惊醒。

  我不相信他已经死了,他不是那么脆弱的人,可他怎么会超过我追踪的技巧,四年了,我寻不到他的踪迹,我在很多人身上看到他的影子,却又不是他,我甚至放出狠话去,这不像我的作风。

  果然,他没死。

  港黑接到了一个大生意,有人用70亿买一个毛头小子,中也那家伙在欧洲,就让我去做这种没人愿意干的差事。

  那小子果然不是普通人,他那个叫月下兽的异能若能好好培养,日后也是了不起的人物,可惜,今天我就不得不把萌芽扼死了。我扣下手枪的机板,然后我看到熟悉的黑兽挡住了子弹,这是我的学生在血的教育下才学会的技能,好久没看到,变得更加纯熟和强大了。

  “芥川君,好久不见。”

  我居然能平静的和他打招呼,不管他成长到什么地步,我的能力都恰恰好是他的克星,我有百分百的把握能把他带回港黑。可是他,我的好学生看都没看我一眼,卷起地上烂泥一样的小子转身就跑了。

  那样子就好像私奔的男女撞上了家长。

  任务虽然失败了,也算有所收获,很快,我的部下就偷袭成功把他带到了审讯地下室,他吊在那儿,作为攻击的黑外套被缴获他只穿了白色的衬衫,索性还是我熟悉的样式,我捏着他的下巴让他抬起头来想看看他的表情。

  他长进了,不再外露自己的情绪,眼底没有一丝波澜,我看不到应该有的慌张恐惧或者是憎恨,他看我像看一个陌生人。

  “跑了这么久还不是被我抓住了。”

  “难道以为去了武装侦探社就能保住性命?芥川君,黑手党对待叛党的方式你应该很清楚吧。”

  “即使排去这些,你omega的身份,也够我好好的利用了。”

  “在下新的alpha比您优秀的多。”

  他平淡的说着,我也没让他好过,他单薄的身子不用什么特别多的工具就能轻而易举的折损,若不是还有任务等着我,我一定会重新标记他,无论过程有多疼。

  等我再回到那里,他已经跑了,看来这些年他从一条乖顺的狗变成了一只东躲西窜的老鼠,也不知道这不入流的手段是从哪儿学来的。

  我没法儿相信,他有了新的alpha,他对中原中也的感情我比他还清楚,那个叫中岛敦的家伙也没胆量碰他,充分的理由证明他那句话只是为了激怒我,可是我偏偏就不受控制的被他激怒了。

  他处处护着那小子,他知道异能不管用竟然就用身体来挡,那也是我曾经舍不得碰的身体,我还记得他怀着孩子的时候,那具柔软的身体抱在怀里是多么温暖,可现在他狼狈的与我周旋,不惜用鲜血来给人虎换取逃跑的时间。

  是了,他虽是我的学生,却从没有对我有什么情感,不在乎我,原来他在乎中原中也,为了他什么都做的出来,尊严自由统统都可以抛掉,现在他在乎中岛敦,在乎到连性命也不要了。

  什么时候,芥川也能在乎我呢,哪怕是恨我我也想感受他的愤怒。这些都没有,我难得觉得寂寞。

  大概就是报应吧,我把他带回来的时候就骗了他,我用生命的意义作为小象脖子上的铁链,试图拴住他的一生,不巧有一天他看到了外面歌唱的夜莺,他的心就野了,我再也拴不住了,他如今对我连情感都没有,只遵循着所谓的正义来面对我。

  但有什么会让我甘心呢,我自然有办法让武装侦探社把他让出来,伪善的人往往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芥川愿意抛掉自己的自由,恐怕他们更是没了罪恶感。

  我把他关在了我的房间里,他脚踝上拴着链子,那是我制作的,他挣脱不了。我本以为这样明显的折辱会让他流露出一丝难堪,我好再看看他哭着求我的样子,可惜他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些。

  “鄙人想见见中原先生。”

  他真的学会了如何激怒我,他被我掀翻在地上,唇角浸出鲜血来,刹那间手枪已经抵在他的太阳穴,芥川君他抬眼看着我

  “您如何折辱鄙人,鄙人都不会有挣扎。”

  真是疯了,疯的不是他是我,为什么我心里涌出嫉妒的情绪,他有什么好?一个被人用过的omega,无用的异能,心里还装着别的alpha

  “既然芥川君对自己的尊严毫不在意,那我也没有什么理由不对地上的东西踩两脚。”

  一夜之后,我知道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芥川他仍然干净属于我,坏消息是,他确实放弃了挣扎,我没有奸尸的爱好。

  我找来了中原中也,我怎么也会有求他的一天,那蛞蝓听说了芥川的事情,有些讶异

  “你说芥川那小子喜欢我?”

  “是啊,喜欢的不得了。”

  “哈,太宰你这酸溜溜的语调听得本大爷很愉悦啊。”

  “爱来不来。”

  芥川那时候正坐在床边上,身上披着我的衬衫,看到中原中也的时候,慌慌张张的裹紧了衣服,他几乎痴迷的看着中原,眼里流露出我无法形容的情绪,我看着中原走过去蹲在他面前抬起他尖尖的下巴

  “听说你喜欢我?”

  我那学生,没出息的红着眼眶,狼狈的挣开中原的手缩成一团,衬衫下面他完全是真空的,接着我听他哽咽的声音

  “鄙人不喜欢您。”

  中原中也站起来耸耸肩,一副无趣的表情离开了,似乎不再想管这破事,我走到床边,看着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的芥川,他的样子实在是可怜极了,我伸手把他抱进怀里,那瘦弱的满是伤痕的身子就在我怀里颤抖着,先是啜泣最后嘶哑的大哭起来。

  我不该毁了他最后的尊严。

  我向boss申请了调外的工作,带着他去了意大利,既然心里的位置已经空了出来,我就总能挤进去,生命的意义这种东西我给不了,但是我能给他一个的环境,让他慢慢去想。

  芥川他总是被开朗大方的姑娘调戏的脸红,唯独面对我的时候仿佛是老僧入定,他往往会避开我,偷偷的学着浪漫的诗人写一些不着边际的句子,有一次被我从枕头下面搜刮了出来,我当着他的面念了出来。

  “你好像出生晨辉照耀的玫瑰……噗哈哈哈,你是在形容那蛞蝓?”

  我没忍住笑了出来,他难得在我面前涨红了脸,伸手去抢那张薄薄的纸,我把手举高得意极了往下念

  “而他是月光下最夺目的紫鸢……”

  我笑不出来了,看着芥川,我那学生已经无地自容的低着头,似乎还有些生气了,他伸手说

  “还给鄙人!”

  “芥川君你才是世上最美的花,烈焰和罡风都无法摧毁,即使死去,人们也会记住你绽放的样子,通过灰烬。”

  这种话怎么会从我嘴里说出,芥川他也睁大了眼,不可置信的样子,然后低下了头,他试着靠近我,最后静静的蜷在我身边

  “先生,明天天气不错,鄙人想出去走走,您有空么?”

  我想我可能要走进他心里了,我曾经错过的现在生于安乐的爱情。 



                                                                                      END

评论(6)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佑 | Powered by LOFTER